Monday, March 24, 2008

~* 突然想 blog *~

终于,我又blog 了。
好久好久都不
blog 了,一直认为没什么可写的。
由于我觉得没必要向我的
blog禀报我的每日行程,所以就把它搁在一旁。

以前如果会blog 也是因为有烦恼又或者是有新体验,由或者是领悟了什么。
后来,慢慢将一些事情放下后,也就不
blog 了。

近一年多来总觉得怪怪的。觉得日子很快很快的溜走,而我却不觉得自己很快很快的成熟、成长。年龄是增加了没错, 但心智好像还停留在当年觉醒后的那一刻。

或许 已很久没有和能聊的朋友一同分析人生。
或许
一直以为自己做得很好、懂得很多,而忘了自我反省和提升。
或许
偶尔听到了什么新道理 看到了什么新事物 了解了什么新概念却没有把它blog 起来。结果就忘记了。

已有好一段时间,一直在嘻嘻哈哈过日子。是时候安下心来,踏踏实实的,稳中的,做个像医生的医学生。

今天决定要用华文来写,原因是:比较好表达我的心声。虽然很费时,才刚写开场白就花了二十分钟,不过还是想写。时间已是凌晨十二点多,作业还没写完、明天要上的课业还没准备。但,如果我现在不写,明天也不会写,后天也不会。这样下去,又不知道了事后我才会记得提醒我自己。

上个周末,不知为何肚子忽然剧痛,真的痛得要命。 幸好后来慢慢好起来。

虽然没去看医生,但(妈妈说)很可能是我精神紧张、压力太大。虽然我不以为然,但还是听妈妈的话好。毕竟,旁观者清。因此,决定让自己放假。课还是去上,不过就少温习功课,多听了点歌,多和朋友哈拉。放轻松嘛!由于没有假期,所以就不能奢望去哪里度假,只能给自己几天的短假。而今天正是“假期”的最后一天。明天开始,就得以我的turbo mode开始赶路咯! 这次上路,就是到六月了。得马不停蹄,否则,不让自己回家。

最近,上网看了一些新闻,也接触了一些新朋友。小小的一些事情,让我看透了、也理解了不少。详情没办法讲(一讲就会讲到天亮),不过,还是有所收获。

第一、人家爱做什么就做什么,和我完全不相干。

第二、 表现大放一点,就不会因为别人的小小举动而不满。

第三、要聪明一点,不要被人利用了。(不是我不帮人)常常都会因为人家脸上的那一丝笑容而被骗,迟迟都未发现那种拉到耳朵上去的笑脸是可以赢得金马奖的咧,而且是在需要你的时候才会绽放的!自己偶尔吃了点小亏,就算没有,却是别人占了便宜。
(我承认对这一点我是有些“不大方、不潇洒”。我是爱帮人,为的不是人家的感激或赞美,但我真的不喜欢被利用!)

第四、最近发现,身边的人虽然总是笑口常开,其实背后却有着他们各自的故事。在这里,不便多说。总而言之,他们的勇气与毅力,真得让我好佩服好佩服。常以为自己“很惨”。相比之下,不管路是否坎坷,或者自己认为路有多难走,我的处境怎样都不比他们的差,他们却能那么的勇敢、那么的坚强,实在让我很敬佩,也很忏悔自己没有那种毅力, 只会随口说要怎么样怎么样。真的以他们为榜样,向他们学习。

第五、常常会忘了实践一直都没忘记的这个道理:“多观察,就会有所领悟”。或许是有观察,但是之后却很爱给评论。其实, 嘴巴用多了领悟能力就会降低。所以,少说+多看+多想。而且,闲谈不论人非!


大概就是这样。

希望,一直在难境中坚强挣扎、勇敢踏步的他们,继续保持着那种力量!而我,也会默默的祝福他们。

加油吧!上路去

2 comments:

Baby Devil said...

Gambateh my dear!!! be tough...& im alwiz here to support u ...havent talk to u for quite stimess..miss u alotzzzz!!! take care alrite?

3R1N said...

alice!!!
so surprised tat u visit my blog..hehehe...thanks for ur support...u take good care too...dont pengsan oh...!!! muuaks!!